聚散不由(一发完结)极度ooc不喜勿入

不知火姑娘:

聚散不由
马龙想了很多次,也没想到要怎么和张继科道别。


他不知道该怎么告诉张继科,他不敢向父母出柜,他要回老家结婚。


其实父母早就没办法控制他。
其实他知道即使出柜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经济独立财务自由,根本没什么好担心的。


但是他很怕看到父母失望的脸。


他知道父母从小对他寄予厚望他也努力完成了父母的期望。
他知道父母都是老实人,老家也是个保守的地方。如果他出柜那么父母能被三姑六婆们戳脊梁骨戳一辈子。
他非常非常爱张继科,但他决定要放弃他。
回家的那一天,他觉得自己已经死了。


张继科一直知道马龙要回家结婚。但是他不敢说。


从认识马龙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马龙是个心思很重的人。喜欢把所有的责任都往自己身上背,希望所有的错误都自己扛。


以前不理解,后来爱上了,就只觉得心疼。


马龙和他,都是从普通人家出来的孩子,顶着天才少年的名头也挥洒着可以用斤计算的汗水和眼泪才有了今天的一切。不过和他不同的是,马龙是个隐忍的人。所以虽然他们在一起的时候他情绪外露一些,总是高调示爱,甚至一度他也以为这段感情是不是他张继科一个人的自作多情。但是后来看到马龙为他做的一切,他才明白原来马龙爱他不比他爱马龙少。只是越喜欢的马龙越不愿意说。也许是太小离乡背井过集体生活的原因吧。马龙总觉得如果太表现出对什么的喜爱,那么也就是他会失去的时候了。


张继科一直是个情绪很激烈的人。他善良热血天资极高,从小就乐于挑战生活中的一切不可能,哪怕为之付出他自己的全部。他爱上乒乓球,就可以燃尽自己的生命一样的把球打到极致。他喜欢上马龙,那他就倾尽自己所有去爱。


直到马龙离开的那一天!


马龙走的那一天是个周三,工作日。张继科去机场送他。没说一句多余的话。他怕自己一开口就忍不住让马龙留下来。
马龙也沉默着,他从小就是个很拧的人,决定的事情,即使是错了,也不会后悔。


等飞机的时候张继科买了一大包糖给他。他很奇怪张继科怎么突然爱吃糖了。然后他顺嘴就问了出来。


“最近老觉得心里苦,所以就吃点甜的!”


马龙没接话,明明吃了颗糖,心里却有点发苦。


下飞机开机后马龙收到了张继科发的很长的一段微信。但他没有点开看。


后来就是按部就班的结婚生子,然后生活就好像永远不会倒流的水一样慢慢往前流淌着。


他一直不敢去打听张继科的消息。后来有一年马龙在生日那天自己把自己惯的烂醉,终于敢看张继科的微信了。


那些很长很长的文字马龙觉得自己灌满酒精的大脑已经读不懂他们了。只是依稀看清楚了最后几句。


那上面写着


即使聚散不由人,但我从来相信人定胜天。
不过你选了,我永远都会尊重你。
你把压垮你的那些心思都寄放在我这里吧。


山高水远。我希望从此我负责怀念过去,你负责平安喜乐一生。

评论
热度(19)

© 污腐气质小少女 | Powered by LOFTER